close
不是愛情!
正在趕論文的我跑上來打文章因為我有一點點困惑...

家附近的7-11近日常常出現一位披頭散髮、受盡滄桑且看起來身體不甚潔淨的女子,
偶爾喃喃自語的徘徊在小七前、有時又只是靜靜的坐在店門口的階梯上,
他沒有跟我要發票,也沒有跟我借錢什麼的,
但我心中為他編了一些故事~

店員說沒看他買過東西吃也不清楚他為什麼坐在這...
他被老公趕出家門?他從彼岸游過來?他有家嗎?
我只看到他背了個看似他僅有家當的包,塞滿了或許他認為是寶物的東西(突然想到拉拉)~
我終於下定決心想關心他一下!

剛吃完早餐的我多外帶了一份...兩個煎包、一杯溫豆漿,向他走去...
瑞:小姐,你有沒有回家,我看你從昨天晚上就一直待在這裡了耶?
女:有阿我有回家,我剛剛從家裡出來...
瑞:喔,我看你常常待在這裡想說你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忙?你有沒有吃東西?
女:我沒有吃東西...我只是剛出來這裡休息一下...
瑞:%#&@...喔,這個早餐給你,我怕你沒東西吃。
女:這個好吃嗎?
瑞:??? 好吃阿!???
女:那你怎麼辦?
瑞:我吃飽了這是想買給你吃的。
女:謝謝~

點個頭後我就走了...


或許下次有個勤做資源回收的婆婆坐在路邊休息碰巧被我遇上了好幾回,
我就會買個吃的自以為付出一些關懷了吧@^@

其實我沒有覺得後悔做了什麼也應該要為他高興起碼他還有個可以避寒的家!
雖然一開始或行動前總是懷疑著、錯愕著究竟怎樣的人才需要我們的幫忙~
現在的社會真的很奇怪呀!連伸出援手都有可能被欺騙、也有可能被忘恩負義...
但我想想,如果是在自己能力許可的範圍之內,吃點虧也不能是算真的吃虧!
畢竟,最初的出發點想著:我希望那些需要幫助或其實不需要幫助的人都還能感受到社會對她們是關心著的!!!
我們應該都很希望被關心吧!?
可是每個人的牆築的比誰都還要高....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需要幫助或願意被幫助,
起碼在這社會是多了一些善的吧?
付出善心前要多一點觀察...(雖然很難)
但用原本要喝的咖啡換成關懷以後,也別無懸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