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餓30已經是約兩年前的印象了
那現在這是.....

還記得那一次和宣義、阿玨一起搭著環島列車體驗飢餓
有一種一路被綁架的感覺,下不了車也吃不到飯...可是還是很興奮,很像自己要完成什麼壯舉。

真正去做過了以後,我更了解這其實沒什麼好值得驕傲的,我並不是為了挑戰自己極限而體驗飢餓。
那是一種謙卑去看待世界,凝聚號召更多人身體力行的源。

我還有印象放暑假前宣義就問了我要不要參加飢餓30,當時忙錄之下的我拒絕了...
我覺得參加活動是很講緣分的,哈,其實就是要心甘情願的去才會high呀~
這次沒有多加考慮很久就去做了!!!

答應參加的當下從宣義那聽到小狼還在考慮,二話不說馬上敲他加入慫恿的行列...
我想就是那句"現在不參加何時才能再一起參加"打動了小狼吧~
不是說要勉強別人,有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對於最對的事情就是欠缺了一些衝動,推一把就上去了。
沒想到出發的前一天我的感冒從喉嚨腫脹進而開始發燒,
家人都叫我別去了...

想到當初慫恿了小狼、珍心話、小王..我就覺得如果沒去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去參加飢餓30是我這個暑假覺得及有意義的計畫之一,只是飢餓30可以吃中藥粉嗎?
阿拜覺得這是什麼爛問題,不過我活動中每到吃藥時間都覺得很心虛,被一些人盯著看很像在偷吃,對啦,我都把餅乾、巧克力早就先磨成粉裝好一包一包的,不然你來吃阿!
飢餓30真的沒有那麼餓好不好!比起那些展望會當住的朋友們這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我們竟然已經幸福到必須辦一個活動來忍受飢餓了~

IMG_3330.JPG

三天兩夜的活動是我想都沒想過的,我實在想不到在安素堂可以做些什麼,對我來說那是個神聖的地方,一個雖然親切但不免有些嚴肅的領域。
我忘了安素堂每年聖誕節都會舉辦聖誕晚會的盛況,人才濟濟的他們在兩天三夜中實在令人感動...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如此稱職,在台上拋掉自我的自尊盡力搞笑、表現,讓我們都忘記飢餓的不舒服。
飛越生產線讓我們見識到開幕式的一個小小創意點提醒我們來這個營隊應該要學著體會對生命的謙卑和感念;
每天早上的晨操動作逗趣讓我們醒腦又歡樂,台上的人讓我完全拋掉什麼叫做羞恥心,豁出去;
請來彭書睿先生講屬於他的世界觀要我們反思我們認識的世界是否都如我們原先想的那麼美好或是自己仍然不知足;
(從他演講中我個人有個奇妙的結論:人要懂得學習適當拒絕別人的好意可能其實對彼此都好@@")
飢餓勇士環遊世界我驚覺原來我的知識在淪為常識之後現在只能說沒事沒事...應該多關心這世界;
街頭日記影片欣賞很深的感觸竟是顧此難道真的得失彼嗎?用小小的力量在黑暗中燃起微弱的燈光,我們都可以是最有價值的普通人;
生命曲線讓我們檢視自我生命跳脫其中笑看過往的執著和得意,生命起起落落有得有失一路走來都是最令人銘心的風景;
幸福小鎮的小短劇穿插著各組的生命故事驚覺再負面的歷程走過之後依然晴朗,只要仍有愛就能夠修補缺陷;
十架苦路讓我又開心又生氣,開心的是用這樣的跑站我認識到我所不願意去主動碰觸的主,嚴肅的心情體會著滿滿的感動和對生命的冷漠急欲拋棄的義憤填膺;
生氣的是關主們看快一點看快一點要沒有時間了,不是真的生氣但我看快一點等於沒有看到...我寧願晚點睡~
愛心園遊會不是真的園遊會沒有熱狗和冰淇淋但是體會的都是對這個世界上付出多一點點的關心,
壓爆氣球的最後十幾秒我根本就跌坐在地上翻來覆去毫無形象的只為快速有效的幫隊友把氣球壓爆、世界各大洲的大風吹遊戲踩到地上的壁報紙整個打滑摔個四腳朝天很糗回家肌肉又痠痛兩天;
回聲谷回憶三天來的點滴搶答比誰印象深我發現我還可以更投入,但開心我在這不是當作考試、考驗而是享受;

這篇網誌我打好久總覺得如果隨意打打會無法表現出參與活動帶給我的激動與快樂,
隨然將屆完成之時證明這些文字還是遠不及工作人員帶給我們的付出和辛勞,
這是他們給我們的奉獻也是對世界關懷的積極作為相信他們的熱血果真可以打動許多人為這世界帶來更多希望和正向。

IMG_3394.JPG

安素堂給我的飢餓30對我來說不是挑戰一項多數人不願意體驗的禁食瘋狂行為,
我不是基督徒但陳牧師所說的基督教的禁食行為是培養靈性和上帝親近、關懷弱勢並展現個人的自律以達身心靈合一,
我覺得那是一件健康的事,無論從生理或心理來看我覺得背後的出發點都不是要我們一年一度的大拜拜或是炫燿你究竟參與了幾次的這種活動。
對我來說,飢餓30是對我充滿怠惰的善念一次一次的增強,不只是我很多人都可能在自己所習以為常的生活中流於習慣,
在這樣的習慣中我們還可能會不滿足於現狀而與許自己毫無忌憚的釋放負面的情緒,
卻忘了時時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們或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更多更多需要關懷的生命。
他們無從比較也不要別人用一絲絲的憐憫去看,尊重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想要最基本得到的,
即便如此使困乏的人能獲得心靈上的滿足將會是我個人或世界上其他人共同所追求且可以彼此努力~~~

感謝宣義在最後關頭的一問讓我不至於錯過這參與活動的機會,
在福音的帶入之後我更了解飢餓30的意義和感謝讓我有機會能夠去接觸我所沒嘗試過的很多,
這幾天我很high但很平靜......

IMG_3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