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第三天似乎有許多有趣的新發展..這學期實在是夠忙碌的,常常回一中都待不了多久就得閃人,寒假的開端反而給了我有賴在那裡的機會!

昨天原本是跟陳杯杯約好到一中陪看衣服鞋子的,沒想到進了一中卻出不了門。好久不見的老師聊聊是一定要的啦。一個不小心竟然被拖去當評審,在將考大學術科考試的學弟妹面前殘酷的分堆評審..想當初自己也是這樣被丟分堆的,緊張又刺激。輪到自己當劊子手還要講評,實在殘忍呀。說說好話來點正增強外,也要講清楚可以改進的依據,其實我們心裡都很清楚,考試前的加強,一次一次的打擊要是可以虛心接受,那段時間是自己在三年中進步最快的。想一想,當初的我常常自己氣自己進步緩慢、氣自己笨..可是又能怎麼樣呢?眼淚擦擦,搶時間還是比較積極的態度。老師曾經跟我說,如果當初你不當會長,你現在應該都上師大了..還能怎樣呢?選擇都已經做了,本來就該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沒有人會在你失敗的時候同情你的替妳找出藉口(或許有?)。可是我不後悔當初的選擇,我後悔的是當初這個選擇之中的選擇,到頭來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沒有資格怪誰。老師器重我、父母尊重我、同學對我也沒話說,自己對自己似乎是不自愛了一點。這可能是我心中還存在的陰影吧(今天還被小朱提起..)。

因為回一中的機緣,老師找我們一起去參加美術班的台北戶外教學-大觀 北宋書畫大展。超感謝的,因此而不用花車錢,只花了39元就得以成行,讚吧!看展時一直都有肅然起敬的感覺,對中美史時代背景稍有瞭解之後,果真看作品起來都不一樣了。從前的我大概只會看看作品牌後就瀏覽過去吧?老實說,要是白博士能帶我們來,我相信絕對不是這樣子而已。因為是大展,雖然不是假日卻也是吸引了滿滿的人潮,有驚到..我們還沒進去,本館就已經有近1600人了,我粗估,我們在看的同時大概同時觀展人數已經逼近4000人,其實根本就很難有讓你看很久或很近的機會,可惜。台灣多所學校的校外教學、美國人觀光團、台灣香水阿姨團、還有講話講解激動又大聲的日本人..呼~看展心情因此稍微浮躁,品質沒有很好。但對我來說,這次的成行很值得,雖然我內心對白博士帶隊還抱著一絲希望..其實白博士上課講解真的很精采,只要是你精神飽滿注意聽就可以發現。

沒接到小馬的電話,回撥後我們對班上能否成行有點保留。其實這次的展覽主要切割兩時段..今天我看到最具代表的谿山行旅圖、早春圖、萬壑松風、江行初雪、山鷓棘雀..2/7後的第二檔就不會展出了,要是可以的話,我會想再去看一次! 時間就暫定在2/7.8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